close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宏將多利安

專訪人物─瑞莎(烏克蘭美女,身材姣好,長相甜美,從模特兒到拍戲、拍廣告、出個人寫真集,瑞莎孑然一身待在台灣許多年,就為了賺錢照顧好遠在烏克蘭的家 人,去年拍完「單身男女」、「騷人」兩部電影,知名度傳到了大陸、香港,海外的表演、活動接到手軟,讓她上個月樂得砸大錢招待父母來台一遊呢!)

 

 

 

 

 

 

 

 

 

 

 

 

 

 

 

 

 

 

 

1.請問夏季的夜間保養,你在清潔部分(卸妝/洗臉),是否有別其他季節?你會使用哪一類的產品?程序中有需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A:有,夏天比較常擦防曬油,想洗掉很難,擦上彩妝,更難洗,平常洗臉只要洗一次,到夏天就要洗三次。

我是過敏肌,在卸妝/洗臉的程序上,除了要用化妝棉沾眼、唇卸妝液輕輕擦,卸全臉時也要用面紙擦,動作一定要輕,否則皮膚很容易就會過敏。

2.夏天頭皮黏膩,髮絲也易打結乾澀,請分享讓頭皮清爽、髮絲滑順的秘方?

A:平常都用洗髮精、潤絲精,一到夏天就只用洗髮精(以免過油),等工作之前才噴頭髮保溼劑,這樣頭髮就不會乾澀,頭皮千萬不要擦任何保養品,我都等剪頭髮時做深層護髮,小姐就會很仔細按摩頭皮。

我覺得這幾年我的頭髮愈來愈好,是因為我做造型時都儘量不刮頭髮、不噴膠,噴膠對髮型一點幫助都沒有,捲好的頭髮一噴膠就會變重,反而容易變直(髮)。

3.你有特別清理粉刺的習慣嗎?(是/否)理由為何?(答「是」的明星,請再分享清理粉刺的方法,以及頻率?)

A:我大概兩星期就會去美容院做整套的深層清潔保養,夏天毛細孔容易粗大,除了清粉刺,還會敷天然植物的面膜收縮毛孔,我會過敏,一到夏天皮膚容易出油又發炎,所以擠粉刺要特別小心。

順便教大家一個消水腫的好方法,如果有重要工作時,早上起床可以用冰塊塗在臉上,記得不要放在同一個部位太久,會凍傷,冰塊的效果比面膜好多了,塗上它,毛孔馬上縮起來,就連黑眼圈也會不見。

4.你挑選夏季夜間保濕的產品,標準為何?保濕步驟,以及配合使用的產品有哪些?

A:我最喜歡擦保溼水凝膠,透明、不油又保溼,因為我的皮膚很容易過敏,所有的保養品都不能油,到了夏天完全不能擦乳霜,所以我挑的產品一定要低過敏、高保溼才行,以前這種產品不多,現在的沙龍、專櫃都有賣天然成份又低敏的保養品,選擇性變多了。

5.夏天白天出遊,比如去海邊、戶外,曝曬較多,皮膚變得乾燥,或是泛紅、敏感,晚上特別急救的方法?或是直接找醫師?

A:我的冰箱都會放蘆薈膠,曬傷時,先擦冰的蘆薈膠、再擦保溼水凝膠,冰的蘆薈膠很有用,可以看曬傷的程序考慮要不要厚敷。聽說大家都會溼敷化妝水,但我比較少擦化妝水,因為我到現在都找不到不會過敏的化妝水。

6.請問妳在夏季的保養禁忌?是否曾經在夏天,為了保養美肌,而弄巧成拙,造成爛臉的悲劇?請說明來龍去脈。

A:一到夏天,我的保養禁忌就是不能油、不能有香味,不管是化妝品或保養品都是,而且一星期就要換一次,只要同一個牌子用超過一星期,我的臉馬上就會過 敏,以前我碰到一個好產品都會一直用,心想「哇!好棒哦!」結果過一星期就過敏了,太常發生過敏現象,讓我不得不一直換保養品,所以我的家裡放在二、三十 種不同牌子的保溼水凝膠,爸媽來台灣看我,看了都嚇傻了,還問我是不是最近「開店」了?

7.請問你夏季會敷面膜、或是進行特殊保養嗎?(會/不會)理由為何?(答「會」的明星,請分享面膜的功效與類型?特殊保養的類型?)

A:會,我會敷清潔型的海泥面膜,一星期敷一次,效果不錯,感覺皮膚變得比較乾淨,去美容院做臉時,我也是敷海泥型的面膜。

8.以你的經驗來說,夏季吃(喝)什麼樣的食物,美肌效果不錯?

A:我覺得奇異果最好,我一次都會買一箱,每天睡覺前都會吃三、四顆,白天人在外面工作也會喝現榨的奇異果汁,台灣有很多好水果,但要小心鳳梨、芒果,它們太好吃了,但我一吃就會過敏,我超愛芒果的,只能「看」、不能「吃」,真的太痛苦了。

另外,檸檬加蜂蜜調的水也可以美肌,通常我都會擠一顆大大的檸檬在水裡,加上顏色很深的純蜂蜜一起喝。  

9.夏日晚上最喜愛的舒壓活動?(看書、聽音樂、看電視…)

A:我最喜愛的舒壓方式就是海邊沖浪或者去貓空喝茶,晚上吹吹風、看風景,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台北附近的山區我都走遍了,除了貓空,陽明山、坪林都是舒壓的好地方。

10.夏天悶熱,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晚上不容易入眠,請問你有沒有幫助加速入眠的小撇步?(伸展操、空調溫度、香氛、祈禱、涼蓆…)

A:運動最好,一碰上工作壓力大,我就會出門去跑步,一直跑、跑到累壞了回家就會睡覺,另外,我也喜歡點香氛蠟燭,家裡有各種香味的蠟燭。

arrow
arrow

    chinjie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