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宏將多利安

專訪人物─李毓芬(以「宅男女神」之姿爆紅後,李毓芬力爭上游,和郭雪芙、宋米秦共組Dream Girls勇闖歌壇,先後在偶像劇「炫風管家」、「小資女孩向前衝」、「螺絲小姐要出嫁」等偶像劇裡擔綱演出,又和Dream Girls出了兩張EP,活動、代言不斷,緊接著馬上要飛往大陸主演電視劇「Q女郎」!)

1.請問夏季的夜間保養,你在清潔部分(卸妝/洗臉),是否有別其他季節?你會使用哪一類的產品?程序中有需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A:到了夏天,我會用清爽型的卸妝水,但冬天會用抗過敏的卸妝品,而且是乳狀、油狀的卸妝品,油脂佔了二分之一,比較滋潤,冬天用,沒有緊繃感。
洗臉產品沒有季節分別,就是一般抗過敏的洗面乳,不能有香料,也不能是清潔度過高的產品,這種產品泡沬不多、不易過敏,通常都是用天然草本做原料。

在洗/卸的程序上,我的重點是眼、唇,要先用化妝棉沾眼、唇專用卸妝液輕敷兩秒才能輕輕擦掉,之後用卸妝水卸全臉,一直卸、卸到化妝棉上完全沒有顏色(指 殘妝)為止,我沒有仔細算過卸多少次,應該以幾個化妝棉來算,額頭兩個、鼻子兩個、臉頰兩個,加上下巴、脖子,至少要十個化妝棉才夠,化妝棉的用量非常 大,但我只求花小錢不長痘子就好。

2.夏天頭皮黏膩,髮絲也易打結乾澀,請分享讓頭皮清爽、髮絲滑順的秘方?

A:為了強化頭皮,我固定一星期都會用一次專門清理頭皮的洗髮精,平常則是用一般的洗髮精洗頭髮,洗髮精力求溫和,再配合魚子醬護髮霜做保養,這種魚子醬護髮霜一般沙龍都有賣,洗完擦在頭髮上,髮絲超滑順的,就連我的髮型師都發現我的頭髮變好了!

另外,還有一款頭髮洗淨後專門噴頭皮的保養spray,它是專為女性設計的噴霧,頭髮洗完吹到六分乾,噴在頭皮上,再搓一搓、按摩一下頭皮,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它的天然植物成份含有控油成份,還可以幫助頭皮保持乾燥,我用了一瓶,髮根變得非常清爽呢!

3.你有特別清理粉刺的習慣嗎?(是/否)理由為何?(答「是」的明星,請再分享清理粉刺的方法,以及頻率?)

A:有,因為工作、長年化妝,我固定兩個星期或一個月上一次美容院做深層臉部清潔,依序是清潔、去角質、蒸臉、按摩、清粉刺、鎮靜肌膚、敷臉、導入、安 瓶,並視肌膚狀況挑選保水、緊實或美白的安瓶,有時候我看見粉刺長出來,也會自己拔,但粉刺一定得長很大我才敢自己拔,我覺得自己動手很危險,一不小心就 會感染、發炎,如果可以,還是找專業的人處理比較安全。

4.你挑選夏季夜間保濕的產品,標準為何?保濕步驟,以及配合使用的產品有哪些?

A:夏季保溼我比較重視精華液、乳霜,因為夏天時的肌膚容易發炎紅腫,所以精華液、乳霜除了有保溼成份外,最好是有再生(修復)、消炎、鎮靜成份,好的乳霜可以用拍打的方式加強吸收,或者當厚敷用的面膜,我就是用乳霜一星期就厚敷一次,厚敷前擦上精華液。

要小心化妝水可以引起的過敏,我是過敏肌,皮膚科醫生就建議我不要擦化妝水,保養時擦精華液、乳霜就好,如此一來,保養程序減半,乳霜一樣能保溼、鎖水。

5.夏天白天出遊,比如去海邊、戶外,曝曬較多,皮膚變得乾燥,或是泛紅、敏感,晚上特別急救的方法?或是直接找醫師?

A:有一種面膜叫胜肽面膜,最適合曬傷急救用,因為曬傷時,我的臉會泛紅、過敏到不行,只要敷這個面膜十分鐘,就能抗敏又鎮靜,之後再進行正常的保養就ok了,身體曬傷也要注意,最好大面積擦上蘆薈凝膠讓肌膚消炎、鎮靜。

6.請問妳在夏季的保養禁忌?是否曾經在夏天,為了保養美肌,而弄巧成拙,造成爛臉的悲劇?請說明來龍去脈。

A:除了抗敏,我沒有保養禁忌,我很慶幸沒發生過什麼爛臉的事件,就是因為我很容易過敏,就會特別小心,天生的體質不能改變,就把保養品都換成抗敏型的保養品吧!小心使用保養品就對了。

7.請問你夏季會敷面膜、或是進行特殊保養嗎?(會/不會)理由為何?(答「會」的明星,請分享面膜的功效與類型?特殊保養的類型?)

A:我幾乎天天敷臉,都是敷胜肽面膜,每天回家後,先卸妝、敷臉十分鐘、洗掉面膜再洗澡,除了自己敷面膜,特殊的保養就是定期做臉,並且吃中藥調整體質,我的體質燥熱又溼,吃冰的食物會更燥熱,吃中藥可以補氣補血、改善溼熱體質。

8.以你的經驗來說,夏季吃(喝)什麼樣的食物,美肌效果不錯?

A:以前我常喝喝薏仁水、薏仁漿,現在我常吃山藥、白木耳,這兩種植物可以清肺,因為前一陣子的新聞爆出市面上有幾款薏仁是「大麥」混充的,美肌不成、還可能熱量過高變肥,讓我嚇了一大跳,我想,今年如果想喝什麼美肌飲品,我會改喝紅豆湯、綠豆湯吧!

9.夏日晚上最喜愛的舒壓活動?(看書、聽音樂、看電視…)

A:想要舒壓時,我會宅在家看出租錄影帶,也會看看書、聽聽音樂。

10.夏天悶熱,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晚上不容易入眠,請問你有沒有幫助加速入眠的小撇步?(伸展操、空調溫度、香氛、祈禱、涼蓆…)

A:天氣熱,睡前偷吃幾口水果就很滿足的去睡覺,但要注意刷牙哦!其實我一回家馬上就會點上香氛蠟燭,讓家裡充滿香味,洗完澡後,一邊聞香、一邊保養,保養時,我也會一邊抬腿、做點伸展操,往往做沒幾下就想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毓芬 胜肽面膜 曬傷
    全站熱搜

    chinjie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