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物─林逸欣(師大音樂系美女,英文名SHARA,綽號「莎拉公主」,多才多藝、能歌擅演,精通小提琴、鋼琴、古箏、木/電吉它等多種樂器,出道短短 三年,出了「作對」專輯,拍了多部電影、電視劇,最近同時演出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民視「真愛配方」等兩齣偶像劇,是位全方位的優質藝人。)

1.請問夏季的夜間保養,你在清潔部分(卸妝/洗臉),是否有別其他季節?你會使用哪一類的產品?程序中有需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A:因為拍戲(整天上妝),我特別注重卸妝,每次卸妝總要花30~40分鐘,為了避免色素沈澱,我先用「我的美麗日記」眼唇專用卸妝水敷眼睛,敷完才用卸妝油卸全臉,卸完再用卸妝水卸殘妝,一直卸、一直卸,直到臉部完全沒有殘妝為止,最後再用一般的保溼洗面乳洗臉。

在所有的清潔程序中,「卸妝」非常重要,它不分季節,重點就是卸乾淨。

2.夏天頭皮黏膩,髮絲也易打結乾澀,請分享讓頭皮清爽、髮絲滑順的秘方?

A:為了讓頭皮清爽,我都會買乾洗髮的噴霧(法國品牌RF,綠色包裝),噴了它,就可以防止頭髮崩塌、油膩。

我很討厭頭皮出油,出門時,我都帶一罐噴霧隨時噴一下頭皮,搓一搓,頭皮立即變得很乾爽,照理說,頭皮出油的人,頭髮比較乾澀,我不但要擔心頭皮出油、也怕頭髮出油!所以我都用深層清潔型的洗髮精洗頭髮,例如天然草本的馬鞭草成份。

3.你有特別清理粉刺的習慣嗎?(是/否)理由為何?(答「是」的明星,請再分享清理粉刺的方法,以及頻率?)

A:有,上妝時間久就會長粉刺,除了立刻到美容工作室請阿姨幫我清粉刺,自己在家也會用去角質產品清除粉刺,在家裡做很簡單,我就用IPSA的去角質專用的膏狀面膜敷臉,然後用指腹搓、搓、搓,粉刺自動會浮出來,再用小夾子把粉刺挾出來、擠乾淨,再敷上收斂水。

自己清粉刺,一不小心,難免會造成發炎,如果有空,我就到美容工作室清粉刺,阿姨不但手技好,清粉刺前還會蒸臉、按摩,清理後的肌膚非常乾淨。

4.你挑選夏季夜間保濕的產品,標準為何?保濕步驟,以及配合使用的產品有哪些?

A:我的臉非常乾,不仔細看幾乎沒有什麼毛細孔,但曬了太陽就會長一點小雀斑,所以我的夜間保養品平均五罐就有三罐是「保溼」,聽說玻尿酸非常好,我就去材料行花三千多元買一大罐,回家自己配水、加紙面膜,做成自製的保溼面膜。

夜間保養時,我擦完化妝水,會先擦上導入液,並且搭配「導入儀」依序將精華液、乳液、眼霜按摩到肌膚底層,如果工作忙,我還會天天敷臉,但我敷臉時會趁洗 完澡時馬上敷,不會等保養後才敷,通常我敷清潔、保溼兩種,偶而敷美白,我覺得,夏天最重要的是防曬,然後清潔、保溼、美白,冬天氣候乾,則要加強保溼。

5.夏天白天出遊,比如去海邊、戶外,曝曬較多,皮膚變得乾燥,或是泛紅、敏感,晚上特別急救的方法?或是直接找醫師?

A:夏天曬完太陽,洗澡後全身擦上蘆薈膠,臉上也要擦臉部專用、蘆薈成份的保養品來鎮定、舒緩曬傷的肌膚,另外,我會買噴式的菜瓜水,在曬太陽的中途就隨時噴一下,保養時,也會先噴菜瓜水再保養。

現在的我,同時軋兩部戲,出外景曬太陽的機會更大了,除了抗UV的外套、洋傘,我還買資生堂安耐曬的身體防曬乳擦手和腳,雙管齊下,做足了防曬,算起來, 平均兩星期就要擦掉一罐,即使是這樣拚命防曬,也只能保証不曬傷,而且防曬乳的防曬係數是PF50+++,回到家一定會用卸妝油仔細卸全身!

6.請問妳在夏季的保養禁忌?是否曾經在夏天,為了保養美肌,而弄巧成拙,造成爛臉的悲劇?請說明來龍去脈。

A:我本人沒有什麼保養禁忌,倒是曾因為自己擠粉刺的手勁太強或消毒不夠乾淨,讓粉刺長成了大痘子,現在的我,擠粉刺用的青春棒都會用煮滾的開水燙一下再 擠,萬一長出了大痘子,痘子本身是立體的,怎麼遮都是一顆凸出的影子,心情就會變得很差,我在拍戲,實在等不及它慢慢恢復,就會馬上去醫院打痘痘針!

7.請問你夏季會敷面膜、或是進行特殊保養嗎?(會/不會)理由為何?(答「會」的明星,請分享面膜的功效與類型?特殊保養的類型?)

A:我敷面膜不分夏天、冬天,倒是因為臉部水腫,最近開始使用BODY SHOP的一款熱循環面膜,它是去痘專用的灰色海泥,標榜可以緊緻、塑臉功能,敷上去感覺熱熱的,洗掉就覺得臉部水腫消褪一些,通常我在生理期前後就會敷。

我的面膜種類很多,除了去角質、粉刺的膏狀面膜、自己做的玻尿酸面膜和開架式的保溼面膜、美白面膜外,還有這一款消水腫的熱循環面膜,我會視自己需要的狀況和功能找產品,開架式、美材行、專賣店都OK,不一定會買「貴」的。

8.以你的經驗來說,夏季吃(喝)什麼樣的食物,美肌效果不錯?

A:薏仁可以美白、消水腫,我最常喝薏仁漿,也會買薏仁粉泡水喝。

9.夏日晚上最喜愛的舒壓活動?(看書、聽音樂、看電視…)

A:我很愛看書,最喜歡看偵探小說,例如日本作家東野圭吾、乙一的小說,我身邊的工作人員也愛看,她買下來看完就給我看,可惜最近軋戲太忙了,有好幾部日本偵探片來台放映都沒時間看。

10.夏天悶熱,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晚上不容易入眠,請問你有沒有幫助加速入眠的小撇步?(伸展操、空調溫度、香氛、祈禱、涼蓆…)

A:我個人不喜歡香氛味,頂多只會擦薰衣草精華,如果要幫助入眠,我會聽音樂,隨著音樂的旋律聽著、聽著就睡著了,如果再搭配一點伸展操,抬抬腿、拉拉筋,讓筋肉放鬆,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chinjie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