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醫藥新聞
udn健康醫藥:提供醫藥新聞,包括醫療政策、醫藥新知、健康概念、特定疾病,以及兩性性事等。 
Build - Release - Deploy

Automate your build process. Integrates with 50+ Dev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做復健/肩胛骨痠痛 捨桌球比扎針有效
Sep 6th 2013, 19:38

年輕時受大哥影響,愛上桌球,寒暑假時,一天打5、6個小時,是常有的事。後來踏入社會,也常利用下班後的晚上及例假日,到球場與其他球友競技球賽。

我的球技精進不少,曾獲縣政府比賽的單打第一名,但因長年猛力發「變化球」,使得我右邊肩胛骨,時常疼痛難耐。

醫師曾開消炎、止痛或肌肉鬆弛劑給我吃,但我怕長期服用會傷胃及肝、腎,所以改去復健科去看診。

醫師看過我的X光片後,說脊椎骨有兩塊間隙有些變形,建議要開刀。我很害怕,只好每兩天來做復健,也就是先用熱毛巾敷在痠痛處15分鐘,再做「拉脖子」復健治療,約20分鐘。

3個月後,病情只些微改善。3年多後,我再到中醫診所看診,醫師要我每兩天來做復健治療,他在我的頭、肩、耳朵及小腿,扎下幾支細長的針,約半小時後抽出來,並開藥服用,經過3個月治療,病況還是沒有很明顯改善。

九二一地震時,我工作地方屬於災區,工作忙碌,停止了熱愛30幾年的桌球運動,每天早上改做活動四肢的早操。由於長期不再做傷害肩胛骨的運動,不知不覺中那個痠痛的地方,不再每日令我感到那麼不舒服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