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健康樂活
聯合書報攤-健康樂活:收羅常春、康健、大家健康、犬物語、玩家、學前教育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獲得醫療保健、家庭親子、休閒生活的各種知識與妙方,打造健康快樂的百分百活力人生。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人鼠奇緣
Oct 13th 2013, 02:58

【Alexandra Harney/撰】

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什麼都看不到,渾身濕漉漉地癱倒在一條巷子裏,顯然命在旦夕。

他掙扎着想站起來,但是身體一歪又倒下。我們嚇壞了,觀察他好一陣子後,實在無法見死不救,於是將他撿了起來,帶回屋裏。

我們輕手輕腳,將他放在廚房白色的流理臺上。窗外下着大雨,夜空昏暗,但明亮而寧靜的廚房宛如一間手術室。未婚夫柯林找來一個藍綠色的蒂芙尼(Tiffany)包裝盒,權充他的家,從此我們叫他蒂芙尼,後來改稱蒂芙尼先生,不過最常用的名字還是「T先生」。

發現T先生的那個晚上,我躲進臥房裏,不想面對這個小生命可能無法避免的死亡。柯林則每小時用滴管餵他喝一次牛奶和能量飲料。

他是隻才出生幾天的老鼠,生命始於香港一條陰暗的巷道,就在我們居住的公寓旁。對大多數人而言,他代表骯髒與疾病。然而我們看到的卻是一條吉凶未卜的脆弱生命;接下來三年,他更讓我們見識到一個不平凡的靈魂。

T先生出現的時候,我們的人生正進入轉折期。柯林和我將在三個月之後結婚,身為駐外特派記者的我經常世界各地奔波,並工作到三更半夜,忙得不可開交。連擁有自己的家具都不太可能,更別提飼養寵物了。

我盡量不去想T先生對我們的未來會有什麼影響。柯林和我曾打算生兒育女,但我們有時連共進晚餐的時間都排不出來。如今要細心照料一隻奄奄一息的老鼠,只為了幫他保住一線生機──這可不在我原本的計畫裏。

因此,儘管第二天早上我和柯林看到T先生仍然有呼吸的奇蹟,我們依舊下定決心,等他完全康復就要將他放生。他畢竟是野生動物,應該要和同類一起生活;而且我和柯林都很清楚,老鼠會帶來許多致命的疾病。

我不希望和T先生建立太多感情,所以刻意保持距離,就好像他會傳染鼠疫一樣。

即使如此,接下來的幾週隨着T先生逐漸恢復元氣,我們還是忍不住動了真情,歡慶他的每一個小小里程碑:發現他的一週後,他在柯林的手掌上緩緩睜開雙眼;原本會害怕家裏閃閃發亮地磚的他,有天晚上終於突破心理障礙,踏了上去;還有一天,他把腳踏車當成攀爬架,在踏板和車輪間爬上爬下,兩顆黑豆般的眼睛閃爍着興奮的光芒。

【完整內容請見《讀者文摘》2013年10月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