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我不是你想的那種女生 莫允雯
Oct 15th 2013, 06:00

【撰文/周子傑;造型/王綺琇;攝影/林昭宏;特別感謝/近境製作】

躁動的百變女郎

中秋前夕的九月浮躁,天空還飄著細雨,但說實話心情上相當激動,因為終於得以見到莫允雯本人,這位從電視廣告走出來的大美女。代言內衣品牌之前,莫允雯多接拍電視廣告,所以我跟許多人一樣沒見過本尊,不知是否隔著一層電視屏幕,我覺得她真是美呆了,但主因不是她那一張有如洋娃娃般精緻的臉龐、那一頭隨性灑落的性感大波浪,或是引人遐想的長腿與鎖骨(雖然以上真的令人臉紅心跳),而是她多變且帶點神秘的性格與氣質。莫允雯笑著告訴我,她從小便欣賞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因為她的風格多變且難以定義,能同時在她身上找到甜美、率性、性感甚至帶一點傻氣瘋癲的氣質。

我當時心裡想著:「你自己不也正是這樣一位女人嗎?」正如同今天在拍攝現場所捕捉到的莫允雯,看著她不經意流露女孩兒的親暱舉動,臉上有時還會閃過略顯叛逆的神色;但最後一個轉頭或側身,如黑色瀑布般的波浪長髮隨即滑落,露出白皙的裸肩肌膚,眼前這位若有所思的女人性感指數隨即爆表,讓人看得楞楞出神。不過,這幾近狂喜的情緒並沒有維持太久,在莫允雯娓娓傾訴自己的故事之後,我們又發現她在甜美、率性以及性感之外的另一種樣貌:那是在她漂亮臉蛋與曼妙身材之外,奉行實用與理性主義的聰穎思緒,以及滿腹自我主見的無畏態度。這副性格若放到一般人身上,你只會覺得嚴肅且無聊。但不時巧笑倩兮、因ㄓㄔ不分而導致說話時有個特殊腔調,你只覺得她好可愛,渴望進一步認識真正的莫允雯。

即使有副性感皮囊,但莫允雯從來不想靠著自己的臉蛋或身材走紅,私底下的她,其實最常穿著簡單背心、短褲以及夾腳拖鞋,慢慢晃到夜市看看有什麼便宜可撿。「我跟大家一樣,當第一眼看見莫允雯時,除了讚嘆這女生很正,卻也忍不住懷疑,她是不是那種被寵壞了的富家嬌嬌女。」莫允雯的經紀人安安,如此坦承不諱表示。實際情況則與多數人的刻板印象恰好相反,雖然她在美國出生長大,不過從小就是單親家庭,她被嚴格教導成「獨立自主」的女人,一切都得自食其力。在大學主修時尚行銷,學費與生活費都是莫允雯自己一手包辦,所以大學畢業之後,她迫不及待返回台找工作,希望盡快清償學貸。最後順利進入心中首選的萊雅集團,擔任彩妝品牌的行銷暨公關一職。Model以及後來的演藝工作,從來不在她的人生規劃,僅是賺賺外快罷了。「我從15歲開始打工,做過很多工作,且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很有自信。在Guess工作時,我曾是全美國業績排行第二的Top Sales。許多人認為美女不需工作能力,只要懂得擺出好看的姿勢讓人拍照即可,我對此無法苟同,且很排斥利用外貌或身材來賺錢的作法,所以剛開始我對演藝工作不太適應!」

【全文請見2013年10月號君子雜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jie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